Pages

google analys

佈告欄

我是小莎,不是某美食節目的主持人,正巧同名罷了,請別再誤會啦XD

本站所有文字,照片皆版權所有,未經同意請勿任意節錄使用 有事找,請寫信到sallysoup@pixnet.net

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

[旅行地圖] 京都.紫陽花盛開在天龍寺百花苑

IMG_1219.jpg


 


那年夏天,帶著彌補遺憾的心情再訪嵐山。為了那初次造訪嵐山時,因為賞楓季節的擁擠人潮,不得其門而入的天龍寺。


我心目中的嵐山,是個極有意思且值得一訪再訪的好地方,無論是在渡月橋旁靜靜發呆,欣賞著在保津川上漂流的小舟;或是在竹林裡穿梭,想像著臥虎藏龍中的武林高手就藏身其中;又或著只是在熱鬧的商店大街前,在一家家有特色的小店中尋寶,在嵐山玩上一整天,對我而言仍嫌時間太短。


在許多遊客的心目中,嵐山恐怕也是必訪之地,尤其是賞楓時節,那層層相疊的深綠黃紅和如夢境般的山嵐美景,總是吸引無數遊客前來朝聖,然而,比起秋天,我更愛夏天的嵐山,為的就是那難得的幽靜和隱身在天龍寺百花苑內的盛開紫陽花。


名列世界遺產的天龍寺,最為聞名的便是那採用借景的手法,和嵐山起伏的山脈融為一體的建築,其中最不能錯過的,便是那由夢窗國師一手打造,和嵐山景色巧妙融合的曹源池庭院。即使只是靜靜地坐在大方丈的迴廊前方,欣賞著眼前的庭院,就能將心中所有的煩惱一掃而空,是屬於癒療系的景色。


 IMG_1004.JPG


這是嵐山的尋常景色。


IMG_1076.jpg


天龍寺也是賞楓名所,夏天的翠綠楓葉也很迷人。


IMG_1100.jpg


著名的曹源池庭院。


IMG_1181.jpg


庭園內停歇的蜻蜓。


IMG_8622.jpg


庭園內一景。


當順著庭園的路線,來到接近天龍寺北門的百花苑,眼前忽然出現一大片盛開的紫藍粉紅,那一球球的繽紛色彩,極為均勻的散佈在一片翠綠之中,我詫異於眼前突如其來的美景,欣喜的穿梭在百花苑之中,像在尋寶似的,看著這一叢叢的花球。這才知道,初夏的百花苑,正是紫陽花盛開的季節。


IMG_1229.jpg


百花苑內紫陽花盛開。


IMG_8618.jpg


IMG_8616.jpg


粉紅的。


IMG_1209.jpg


淡紫的。


IMG_1212.jpg


淡淡的粉紅邊。


IMG_1216.jpg


IMG_1215.jpg 


IMG_1241.jpg


充滿愛的紫陽花。


IMG_1243.jpg


努力的和竹林裡的大哥們比身高。


 


散步在百花苑中,分別和一朵朵紫陽花熱情的打著招呼,我在心中暗自開心著,幸好初訪嵐山時未能順利到訪天龍寺,而促成了這一趟的夏天嵐山之旅,而和盛開的紫陽花不期而遇。在我心中,初夏時節的天龍寺,是最美麗的!


 


本文同步刊載於毛寶兔部落格,小莎的旅遊專欄喔^^


 


Clean Living@Mao Bao


1 則留言:

  1. 好多顏色的紫陽花!

    版主回覆:(06/30/2011 03:00:07 PM)


    很漂亮吧^^

    回覆刪除

有什麼感想,歡迎說給我聽聽喔^_^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##EasyReadMore##